Tosee

I want to see the world, not clearly.

又要到人都开始躁动的季节了——赶紧稳住!

如题,又要到人都开始躁动的季节了,并且又要到所谓为自己以后的人生打算的时候了。唉。所以连睡觉都被搅得不得安生了。突然觉得,所有面临自己为人生打算的“重大事件”中,其实高考是最轻松的了,因为目标单一且单纯。人也单纯。至少我遇到的人是这样,无论是老师还是身边陪伴的同学。

建模组队,统计计算项目组队,现场调查项目组队,还有英语报告组队,都在这几天内发生,这不到一个月大家都在……嗯……要做选择→犹豫→看看别人在干啥→心里嘀咕→听听别人怎么想的→再准备做选择。别逗了。看看自己现在拥有什么,看看自己想要守护什么,看看自己现在的生活,它是不是可以更健康,是不是可以更有节律,看看可不可以真正让自己充实(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,睡前是心满意足的睡觉,而不是哎呀,这件事挺重要的因为懒和怕还没有做),看看可不可以让自己能够掌控自己的生活,看看关心你的人是不是明媚如春,是否遇到什么困难,你是否可以提供恰到好处并且力所能及的帮助,看看从宇宙诞生到宇宙毁灭你都只是尘埃一粒,转瞬即逝,你对于绝大多数事物没那么重要,何不认真珍爱自己,真正为自己的健康、学识、涵养、情感、气度、心性做些事,或许这样,你曾向往的生活就悄然诞生了。

生活只会来自生活,现在会生活的人,将来会调控,不会等你到某个阶段再过怎样的生活,那样的生活不会是你真正需要的。怎样判断我真正需要怎样的生活?我不知道。我阅历不够,但我觉得,至少无论怎样我都心安理得,我问心无愧,我认为我值得拥有的生活,应该会是我需要的生活。

已知现在,过去与未来无关,你唯一能把握的只有现在。正在吃饭的时候,就认真把这口饭嚼好。不要着急比别人落后,慢慢找到但不要停止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,调试的过程你一定会面临失败,但失败不就是最寻常不过的事吗?有什么可怕的,不停止,终归会成功的。有了属于自己的节奏,内心就会平和,没有什么比内心平和更令人强大的事情了,由内而外的强大,源源不断的能量供给。不是比你“好”的人就比你成功,TA内心可能正波涛汹涌,随时感到危机四伏,如履薄冰。不过真正好的人会调控的。

亲爱的,微笑吧。微笑吧。微笑吧。微笑吧。告诉自己微笑吧。你笑着笑着,上帝就被感染了,冲你笑了一下。

然后,该干嘛干嘛去,你找你的资料,睡你的觉,吃你的饭,他组他的队,看他的书,别再犹豫不决。

我要睡了。。。困死了。。。-_-||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Tos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