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see

I want to see the world, not clearly.

恐惧?勇敢?

人类真是渺小。在时间面前。


突然间你给未来做了一个你现在认为的最好的规划,是很可怕的。比如说,你觉得身边的人最好是陪你共度余生的那个人等。当你开始这样规划时,会细思极恐。未来,太长了。变数,太大了。为何要这么早就要相遇呢?你甚至可以根据别人的经验去预判未来,尽管别人的经验如果站在上帝的角度来看,人与人之间有可能是独立的,但毕竟你在三维空间,跳不到四维甚至更高维,只能埋下恐惧的种子。


老师说我是勇敢的。这种勇敢的评论,感觉就像是我自己给自己下了别人怎么也不敢下,怎么算都是胜算不大的赌注。


现在面临的这种感觉,就像高考前一个月我不经意间对其他同学说:我要靠提高语文成绩突围总分。他们认为不可能,有短期效应可以突击的只有数学之类的。我说这是我擅长的。他们说没有先例。在最后几场模考,语文分数成开口向上的抛物线,倒第二场在抛物线最底端,最后一场稍有恢复,最后一周静下心来,仔细分析,(我觉得我拿个时候智慧才开始开蒙的)高考时,拿到了比平时考的最高分高20多分的,学校里之前几乎没人考到的分数。


没错。要正确分析自己的优劣势。《鲁宾逊漂流记》还是很传奇的。


要冷静下来。做真正值得做的事情才不会后悔。


现在和过去不同了。越长大,每次选择都意味着要开始付出越来越多的代价。要开始学会建立补偿机制。


现在所经历的所谓的痛苦,煎熬于世界来说,终究是沧海一粟。凡事要多疏导,一小步,一小步,会有转机的。你的际遇(即你的烦恼)引导着转机,不然你不会轻易遇到这些烦心事。到节点了。到机会了。到让你发愤改变的机会了。


不妨试试。竭尽全力点。


啊,我觉得有能量灌入~

并且想算命了。


评论

© Tos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