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see

I want to see the world, not clearly.

2016这一年似乎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。值得欢欣的是,开始读书了。离开了学校,才开始好好的读点书,零零星星的几本,还大多是漫长的旅途上。

《晚安玫瑰》 飞机上重读,对地狱没有敬畏,恐怕到不了天堂。
《灵魂有香气的女子》 购于高铁站,如果给你一个机会,让你与书中的女子交换命运,你愿意吗?
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 一直束之高阁,我曾一度怀疑对盖茨比“了不起”的定义,直到我开始看到我内心生出的老茧是多么的斑驳可怖。
《荆棘鸟》 购于季风书园,估计一整年任性的泪水都撒在这本书上,在我看来Maggie是唯一有权利挑战上帝的人。而那一身玫瑰的灰烬,可是Ralph内心的烈焰灼灼所致?而那尘封在圣经里的玫瑰,又怎封得住思念?
《The End of Your Life Book Club》 2016年的尾巴,在读,购于韬奋西文书局。It is so moving. 当一位罹患癌症的至亲,在她生命的最后的日子里,身边的亲人“Happy is not;Suffering is not.”是多么的煎熬。而融入母子生命的阅读,让最后的日子没“那么”艰难。愿留下的书单,足以慰藉生者乃至读者余生。

《思维导图》、《额尔古纳河的右岸》、《为你,耶路撒冷(上)》,上下班地铁上所读。要重读了,读书果然是应该正襟危坐的事。不然也应全神贯注。

愿2017年阅读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评论
热度 ( 26 )

© Tosee | Powered by LOFTER